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身教的影響力

我有一個SAT學生的家長,我很欽佩她。

我這學生非常認真積極優秀,12月一戰SAT就拿到了全美PR99的高分(99th percentile)。
但因為這只是第一戰,所以還可以再更好。

當我們拿到12月SAT正式考的題目時,媽媽立刻跟我約時間要討論接下來的備考方針。
我為這孩子開心,因為他運氣很好,有這麼認真積極的媽媽。

我想說的是身教的影響力。
父母親對待事情的態度或言行舉止,孩子從小都看在眼裡,有樣學樣。

如果孩子從小看到父母沒事時就在閱讀,那他自然而然會想拿書翻翻。

如果是從小看到父母沒事就在那滑手機,那他自然也會想拿著手機滑啊滑...
(這邊說的滑手機是玩手機,用手機在工作不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