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沒有失敗


有一些很成功的人,完全不相信有失敗這種事情。
因為失敗是沒有道理的。

基本上只要你有做事情、有採取行動,那你就會有一個結果。
就算你得到的結果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它畢竟還是一個結果。
所以你不可能說你失敗了。
因為失敗是等於沒有結果。
但是做什麼,一定都有結果,所以沒有失敗。

下次如果你覺得自己失敗了,
你就要想~我沒有失敗,我有結果。
一有結果,因為你知道這不是你想要的結果,所以你可以改變你做的事情、做的方式。
你一改變你做的事情後,你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不一定這個不同的結果是你想要的結果。
你可能要再改變一下你的行為、再改變你的作法。
但是你繼續努力、繼續改變,那遲早就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所以你根本沒有失敗。

不過其實還是有失敗。
什麼是失敗?
失敗是你沒有採取行動、你什麼都沒做。
那是真正的失敗。

因為你根本沒有給自己成功的機會。
所以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採取行動。
不可以覺得自己失敗了。 
你只要做事情,遲早是會成功的。
每一個很成功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懂了嗎?  沒有失敗!

2 則留言:

  1. 嗨老師,看到老師的分享很有感觸,自己也最近遇到了許多挫折,想分享自己的小故事給大家也藉機會也鼓勵自己:)))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走出國門到澳洲,之後也不是照我所預想的直接轉換護士執照後工作,而是誤打誤撞來讀了碩士背上了負債XD,同樣的目標就算考到了一樣的英文成績拿到一樣的門票,每個人的過程卻都不一樣,不過現在來到的澳洲三個月,很慶幸當時下了決心做了改變,更重要的是沒有放棄,此路不通就繞個路。而我這個禮拜剛收到的之前努力申請的護理執照Bridging course的offer,努力了兩年,現在終於得到了卻又出現簽證上的困難,但這就是人生吧XD我都這樣告訴我自己,不斷的有困難需要面對、處理的才是日常,回想這段過程,我想每件事都有上天希望我學習的東西,在沒工作在家啃老的時候,想著陪伴爺爺奶奶的珍貴,這三個月天天熬夜寫報告的菸酒人生也想著何其幸運能夠來到澳洲,選擇抱持著正向的心態過每一天是我很慶幸的決定。只要有努力沒有失敗,好好地繼續努力續等著接受上天給我的回饋,祝福老師也祝福正在努力中的好夥伴們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ris,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story with us. I hope that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for you now and that you're continuing to view these challenges as something to overcome rather than as something to give in to.

      Moving to another country is rarely easy, and you'll constantly be faced with difficulties. The important thing is to understand the universal truth: nothing lasts forever, including adversity (否極泰來).

      Even more important, remember: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failu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