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秒懂 !『很好』到底有多好?!

晚餐後,師母在問我到底fairly是多fairly?
跟quite一樣嗎? 跟pretty一樣嗎?
那very和really呢?

也因為師母的這一連串的問題,這張圖表就這樣產生出來了。


我簡單用數字由大到小來表示好的程度的強弱。
這些數字並不是絕對,只是用來比較這些句子在好的強弱上的差異。
好讓大家能很快的去掌握住這些表達好的程度上的差別。

這個表是絕大多數普遍的英文為母語者的老外會有的基本語感。
當然,還有很多表達很好的句子,
我這個表就是以常用的~主要的~句子來做呈現。

我也有好奇的拿來問一下我的兒子,
小小年紀的他們,語感也已經是如同這個表的呈現。

(師母在一旁驚訝和哀嚎~蛤~有差噢~完全不知道啊~我根本沒有這個語感啊~)

沒關係,現在知道了,就好了!
也不是很難的英文,只是基本語感的建立。

希望這個表可以到幫助大家在之後有機會用英文表達"多好"時,
能用更精確的英文句子去表達更貼近你真實感受多好的程度。

每一次的進步都是好的英文累積~
學無止盡  ^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