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超認真兩個月雅思口說從6分-->7分

恭喜Rice!
超級忙碌的在職考生可以努力抽出時間不斷練習,跟讀 + 錄音 + 組讀書會練習。
兩個月口說從6分進步到7分,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佩服她! 

每次課後的Mini Mock,她自己考完之後,她也不會走,
會繼續留下來聽其他同學的回答和我給同學的口說分析,她都很認真一直在聽。
然後大家練完之後,她會問我很多問題。

還有,Rice的單字量很驚人,用詞用得很精準漂亮。
雖然她的發音沒有那麼好,但是她善用詞彙的深廣度的優勢來截長補短。
這樣子要短時間拿到高分的成效就會很好。

Rice的單字量大多是在之前就累積起來的,
這是她在她的心得文有提到她來上課之前的自修情況 :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讀空英。去年四月報考雅思時,
開始早上五點半起床讀書聽英文雜誌到八點半,再準備出門上班,
晚上如果沒有加班就睡前多讀一小時的英文,
假日會自修寫雅思模考題,
經過一考後約過半年左右再度二試,考後覺得都沒有特別進步"......

雖然她認為自己在之前的一二戰準備沒有特別的進步,
但是在我看來,她真正的英文能力絕對是大有進步的。
這也是為什麼她來上課後,可以有很高的成效。

因為上課除了讓同學提升口說能力,
就是教同學怎麼去把你的英文能力在考試時表現出來。

當然,同學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這樣來上課的進步速度就會快,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堅持同學平日要養成接觸英文的習慣。

進步是需要時間的,你在英文上付出過的所有努力,都不會白費。
如果因為分數沒有進步,而以為自己的英文沒有進步,那真的太冤枉了!
沒有這種事!  因為你一定有進步!  持續練下去就對了! 

下面是我轉貼Rice的心得文~~~

字神獎學金申請人:Rice Wang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要上班 9hr)  
學校及科系: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
英文背景:non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思朝外語、二戰台南思朝外語、三戰 台北戴爾美語
考試成績:
一戰L5 R5 W5.5 S6 總分:5.5分
二戰L5 R5.5 W5.5 S6 總分:5.5
三戰L5 R5.5 W6 S7 總分:6
考試日期:2017/02/11

備考教材:林熙老師口說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半職考生,老實說我英文背景沒有很好,直到念研究所才開始認真碰英文,因為有太多英文的報告和技術要讀,當時英文水平應該只是高一程度。我當時的學習狀況是一週三次自修,讀一篇雜誌。直到畢業工作一陣子後,才有想要出國的計畫,每天早上七點起床讀空英。去年四月報考雅思時,開始早上五點半起床讀書聽英文雜誌到八點半,再準備出門上班,晚上如果沒有加班就睡前多讀一小時的英文,假日會自修寫雅思模考題,經過一考後約過半年左右再度二試,考後覺得都沒有特別進步,就去報名字神林熙老師的雅思口說課程。

口說: 上了林熙老師的課後,我得到了很多口語技巧還有老師給的建議,每天聽老師給的錄音檔和跟讀,加上每天錄音練口說1小時左右,週間有找班上同學一起口說練習,有互相討論真的會進步,老師的講義和建議真得非常有用,我持續這個作法兩個月,讓口說衝到7分,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忙。
另外作文部分,我上網看了林熙老師的部落格教學,每天持續抄寫一篇雅思範文文章2-5次左右,有時候文章單字比較多時,我會抄到10次,並且會自己計時模擬考作文,結束後會先自己修正一次再請人批改。終於,在第三次考試真的就成長了,非常推薦各位多逛逛林熙老師的部落格,裡面有超多雅思的考試技巧,而且我正在一個一個實驗中,實在太有用了。


讀書計畫:目前覺得聽力有點卡住,需要再來報到求助雅思聽力女神了,預備兩個月後繼續應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試前晚最好早睡睡飽,但我太緊張了,12點才上床睡而且半夜一直醒來,所以建議各位如果擔心緊張睡不好,乾脆當日泡個澡放鬆也助眠或是10點入睡,睡飽應考會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7.5.20
Rice現在已經變成我心中的雅思口說天后了!!!
雅思口說拿到7.5!!! 超強啊!!!
overall 6.5  (L6 / R6 / W5.5/ S7.5)
我心中的話...很少學生可以用口說來拉分~~~我內心很佩服~~~
但是我還是希望Rice其它項可以好好加強,尤其是寫作啊......
抄寫抄寫抄寫!!!!!!!!!!!!!!!!!!!!!!!!!

關於雅思寫作抄寫方法的必要補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