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雅思閱讀 / 口說從6.5進步到7.5的方法 + 3/25雅思口說真題回憶

恭喜我在新竹的學生Yu-Ting~雅思從6.5進步到7分~~~
其中她的閱讀從6.5 ---> 7.5 ,口說從 6.5 --->7.5  
各整整進步一分!!!  厲害!!!
她很熱心~~~人超級好!!! 
她除了給我真題回憶,還非常仔細的分享給我~她準備閱讀和口說的方法~~~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雅思閱讀和口說正在卡關的你們~~~

3/25 雅思口說真題回憶

 雅思口說練習方法:
1. 把新學到的單字或片語"用"出來
(我超愛這個方法~~~這個也是我學中文的方法之一,
我新學到的國字或成語~~一有機會我就會講出來或打字出來,
用的時候不要擔心自己用對還是用錯~~~
當你用錯被糾正時,就是在錯誤中學習,這樣印象會更深刻~
還有,多"用"就是在反覆複習~~~學到了就是要用,才會記得,
不用就會忘記,忘記了就幾乎等於沒學到。這樣就可惜了!)

2) 時態是大家很容易誤用的部分,
用筆記的方式把時態用簡短的開頭寫下來,
可以提醒自己在練習時,用對時態。
較難的單字片語也是如法炮製,
讓自己在練習時可以看到而"用"出來。
不斷的練習下,不僅強化口說答題的流利度,
在文法使用的精確度以及字彙的深廣度部分也是同步大大增加功力!!!

3) 錄音,練口說絕對是必備!!! 錄音下來,回放聽自己答題的狀況。
(我好開心,學到"回放"這個中文用法~~我之前都是說回去聽~~~
覺得用"回放"的感覺好多了!!! 開心啊~~~)

4) 這個方法我覺得超讚!!! 因為可以強化Part 3!!! 就是用TED Talks~~~
你們可以再往下看圖裡,Yu-Ting的詳細說明~~~
想要跟她一樣Part 3可以越講越久~~~一定要好好用這個方法練習噢!!!


雅思閱讀練習方法:
1) 用 The Guardian 增加閱讀廣度 & 單字量
https://www.theguardian.com/international

2) 計時練考古題,訓練答題速度。
很多同學閱讀最大的問題就是讀不完,
原因在於單字量不足以及練題量不足。
所以,計時+大量練題在練習閱讀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記得,練完題一定要仔細檢討。看自己的答題問題是在哪?
是文章看不懂? 還是抓不到題目問的意思?


再次謝謝Yu-Ting的分享~~~
看到妳的分數進步,我真的很開心!!!
很棒!!! 努力練習是值得的!!!

弱底同學打底雅思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