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一週到底可以進步多少? 不可限量!


我最近有一個日本籍的學生,日文是她的母語,英文跟中文都是她後來學的外語。
這個學生非常優秀,也非常努力。
(也應該說因為她很努力,所以她這麼優秀。)

但因為她的狀況比較特殊,外加時間緊迫,只能上SAT的模考班。
所以她參加了我每週六的SAT全天模考課。

因為她是要回日本讀東大,所以她SAT需要加考Essay,並且Essay的表現很重要。

上個禮拜六她在模考班考出來的Essay,我發現她不知道怎麼寫Essay。
我就問她~她有沒有學過怎麼寫Essay?  她說沒有。
所以我就拿給她我的SAT Essay教材。
裡面除了有教怎麼寫Essay外,也有我寫的SAT Essay範文可以學。
我跟他說他可以先自己看,然後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結果我很驚訝的是這個禮拜六(才隔一個禮拜!)模考她寫出來的Essay已經達到水準!
沒有到滿分,因為還是有一些語言上的小問題(文法和用詞等)。
但是她寫出來的架構非常的漂亮,寫得分析內容也是有模有樣。
說真的~已經夠好了!
這樣的Essay程度,絕對可以被任何一所國外大學認同。
而且是高度的認同! 這是一篇很好的SAT Essay!

我很少說短期內可以得到很大的進步這種話...
因為這容易導致其他學生懶得提早準備,導致錯失可以得到更好成果的機會。

這個學生在Essay上的表現,是因為她夠用功加上她原先的英文程度是還不錯的。
並緊抓住所有可以讀書的時間,盡一切努力去學習。
所以才可以在短短的一週內有這麼驚人顯著的改變跟進步!

所以只要你還有時間,你就要盡可能地去學! 盡全力地去練!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後悔或埋怨自己晚了!
沒有晚了! 只有把握每分每秒!
因為終究還是會有成效的!

------------------------------------------------------------------------------------------------

題外話:

(我有問她~她每天花多少時間在讀書,她說除了睡覺4個小時以外,其他可以讀書的時間她都在讀書。)

(不過我也提醒她健康還是要顧到,建議她如果可以多睡,理想還是要睡滿6小時比較好。)

(還有提醒她一定要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