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為什麼雅思口說拿不到7 (LR)

口說拿不到7,無非就是這四項評比(FC/LR/GRA/P)之中出了問題,所以搞清楚考官是如何評估你的口說分數,這在準備雅思口說的過程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當然在我的實戰課程裡也會詳細的和同學說明以及培養同學評分的能力,擁有考官式的給分思維,這樣即便課上完了,同學自己還是可以繼續錄音練答,自評成績與檢討修正。

為什麼雅思口說拿不到7,其實大部分同學的盲點八九不離十,以為答題用的詞彙冷僻艱深就等於學術性,又以為背的詞彙量越大就能拿到LR的分數,更以為狂引用名言就能拿下高分,這些都是大錯特錯啊!

用對日常詞彙和慣用語,才是拿下7分的入場卷。這些日常詞彙和慣用語其實都並不特別的難,只是因為不曾存在於你們學習英語的環境裡,所以要掌握起來就顯得不容易。這其實也跟你們一直以來的英語學習模式息息相關,你們學到的英文大部分都是來自課本或書本,裡面的英文單字和句子絕大部分都是文章式英語,正式到不行,一點都不生活化,所以如果拿你們原本會的文章式的英語來考雅思口說,就會變得十分文謅謅,這樣絕對低分。


所以要考好雅思口說,基本上我建議你們要打掉重練,也就是不要拿過去學校英文課本裡學來的英文句型放在雅思口說,因為太不自然了!我常說越簡單生活化的英文,學生越是覺得難,越是掌握不好,只是因為你沒有可以學到它的環境。所以,在我的課程裡,我非常強調同學們一定要把我教的魔句通通學起來,用進答題裡。我的魔句是針對雅思口說答題內容所設計的,都是老外必用的詞彙慣用語和句型,好好把魔句用在雅思口說裡,要不拿7分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