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雅思口說考點和準備方向 [PART 2]

這篇我們來講PART 2

如果你遇到的老師告訴你,PART 2話題卡是最讓人頭痛的,那你可能要換個老師了,因為PART 2 其實是最好拿分的一關,有準備就有分數,絕對不會讓你白費工。

我知道你們都很怕PART 2,因為你們覺得需要講超久(其實也只是至少要講超過1分半鐘),而且還會沒話講,然後場面就會呈現很乾的狀態。(其實場面不會很乾,因為考官會救你,至於怎麼救...我不能在這裡公開講,反正你可能會遇到,到時就知道了)。總之,我要告訴你的是PART 2不僅一點也不可怕,而且還是雅思口說裡最好拿到高分的部分。


PART 2 考點範圍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收集跟統計這些年來PART 2的出題數據,這些資料數據都指出PART 2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是Events/Activities,其他的排名在這邊就不贅述了,我在課堂裡也會提到。除了Events/Activities以外,另外三類People, Places Objects/Things也是一定要準備的,請大家務必要多花時間在這四類的話題卡上。


PART 2 答題方向
回答PART 2的內容,不外乎就是5W+1H ( When / Where / What / Who / Why / How ),這就跟你們小時候常常回家作業是要寫故事的大意跟心得一樣,只是把這些大意和心得,改成用講兩分鐘的方式進行。還有,一定要計時練習筆記的部分,有關PART 2的展題筆記法,課堂裡會教大家。總之,如何把這一分鐘的準備時間發揮到最大,這絕對是你PART 2 講不講得出來的超級關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