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雅思口說考點和準備方向 [PART 1]

我們都知道雅思口說分成三個部分,要怎麼分配時間準備這三個部分,以及要如何準備,大方向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篇我們先講PART 1

基本上,PART 1就是一個暖身題的概念。
讓你進入狀況用的,所以題目也相對簡單。
既然簡單,就更要好好把握PART 1
趁題目好回答,就應該好好展現一下自己英文口說的流利度和字彙的深廣度,一來可以讓考官對你有很好的第一印象,覺得你的英文底子還不錯,二來就是當你答得順時,信心也會跟著來,相對不這麼緊張,這樣子的考試狀態到了PART 2的話題卡,也可以比較從容的繼續應戰。

PART 1 考點範圍
主要就是問有關你自己(個人)的問題,例如where you live (place, house/apartment), what you do (student/work) , time management, 舉凡你個人的興趣嗜好生活習慣生活經驗等,以上都不離PART 1必考考點。題目就很像是國小的時候會拿著一本漂亮的本子,然後傳給自己的好朋友輪流寫的個人檔案的那種東西,這樣講你們就應該比較抓得到PART 1出題的方向。(不要想說我小時候有寫過,澳洲沒有流行寫這個,我也是聽Amanda((我老婆))講的才知道有這個東西。) (該不會你們國小的時候已經不流行寫這種東西了?!! )

PART 1 答題方向
四個字直接明瞭。
請注意,我的意思是答題要直接切入重點,這並不表示你可以直接只用少少的幾個字就湊成一句短短的話,然後結束回答,這樣保證你的分數......(會很可怕)


直接明瞭的意思,是叫你們不要拿外面學到的一堆有的沒的累贅句型用在PART 1 回答,譬如說,問你喜歡什麼顏色,然後你說 根據我的觀點,我喜歡白色。你看,在中文也一樣,這樣的回答根本就怪到爆了。所以你們自己在練習PART 1的時候,先想想我這樣的話,講在中文正常嗎? 正常就大致上應該可以用。當然,因為英文不是你的母語,所以我當然不能背著良心說你百分之一百可以用你的中文想法去回答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