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雅思G類的考生適不適合上我的雅思密集班?


我不會直接給答案,因為很難講。
但是我知道外面很少有針對G類開的課,所以我不想直接斷了G類考生的希望。
所以我發這篇文章來解釋,G類考生可以自己決定。

其實G類跟A類雷同的點很多,不同的點只有兩項。

聽力跟口說是一模一樣的。

寫作一半一樣(占分比重高達66.6%的Task 2是一模一樣的),一半不一樣(G類Task 1要寫信 , A類Task 1是寫圖表)。

G類學生在Task 1寫信的部分,如果是上我的雅思密集班,我會給他額外的Task 1寫信的資源。但是我不會在課堂上教,因為其他的學生是不需要的。
他可以課後自己讀,然後回家寫。每一堂課我也會多給他幾分鐘指點。
所以在G類寫信的部分是ok的。

A類的閱讀有三篇,G類也有類似的三篇。
G類的其中一篇,也就是最後一篇跟A類是一模一樣的難度,所以這個部分是一樣的。

但是G類前面的兩篇比較像是報章雜誌或是其他比較簡單的讀物,這個在課堂上不會教。
但是G類考生如果願意自己在家練題目(前面兩篇的),他有什麼問題的話,上課他可以帶過來討論,我也可以幫他。

而G類學生只要願意練A類的閱讀,其實就會具備G類閱讀的全部技巧。
而且因為G類前兩篇難度低,所以G類學生把A類閱讀學完後,回頭看G類的文章就會發現很簡單,作答也會輕鬆許多,也自然分數會更穩。

所以G類的考生適不適合上我的雅思密集班,就見仁見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