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找到適合你現在程度的線上英文字典

在介紹適合同學們各種程度的線上英文字典搭配之前,
我想要先建立大家查字典的幾個觀念:

1. 不要只查一個字典 (一個字典遠遠不夠~至少要查兩個以上)

2. 不要看了中文翻譯就覺得你懂了這個單字的意思
(你要學的是這個單字所富含的意思,而不是在學單一的中文翻譯) 
相關文章連結 :  背單字的步驟

3. 一定要看英文例句 (看這個單字是怎麼用在句子裡的~學它的搭配用法)
相關文章連結 : 背單字靠搭配用法建立英文語感 

4. 瀏覽同義和反義字 (可以增加你對這個單字的語感)

5. 想要把單字背下來,就用單字卡吧! 
(背單字這個部分,我蠻堅持要用單字卡的,因為寫在筆記本裡,
你會記得順序和上下的英文單字的意思是什麼,
這樣並不是真正的把單字記下來,
所以背單字一定要用亂序的方式來背,抽考自己,這個很重要。
一有空,就把單字卡拿出來複習。)
  • 手寫版的單字卡建議做法 : 單字卡的正面~寫下單字+例句,單字卡的背面~寫下英文解釋和同義字。

➽ 適合你的英文程度的線上英文字典搭配使用建議:

初階~中階英文程度學習者 
(裡面的英文解釋最簡單好懂,做為第一本英英字典,非常推薦。)


中階~中高階英文程度學習者 

(如果這三個英英字典的解釋,讓你看不太懂或是實在抓不到意思到底是什麼,


中高階~高階英文程度學習者 


準備留學考試的同學們建議使用


老外最常用的字典  (定義~解釋量爆多)
The Free Dictionary


查口語英文很好用


查搭配詞或片語必用  (點進去要先注意看一下它們的查法)


英文詞典數據庫  (可以查單字出現在哪些字典裡)


學者/研究員/教授用
OED  (要付費)

我自己當年在背中文的國字時,每天至少練6個小時,
其中2~3小時就是用單字卡反覆複習。
這樣子的每天練習,我維持了兩年。
而這兩年也確實奠定了我把中文學好的基礎。

所以~在這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透過這篇文章,
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程度的兩~三個英文字典,
享受查閱字典和認識新單字的樂趣~  ^___________^
每個單字的累積,就是英文每次進步的開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