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選擇考試用書的大原則



會覺得有必要推薦書給同學們,是因為我覺得大家準備托福或雅思已經很花錢了。
幾戰的考試費 + 補習費 + 自己另外買書補充的錢  =  很多錢

我不希望你們浪費錢,買到針對性不高的書。
我也不希望你們浪費時間,學到錯誤率高的內容。

基本上只要是托福,雅思,GRE ,GMAT,多益等,不論是原文,繁體,簡體,
有在賣的書,我幾乎都已經有。(但是如果內容過差的,我就沒有買了。)
有的買了才發現很差或是已經過時的,這次搬家就有很多書被我拿去回收了。
(像是XX黑XX全套  --> 內容已過舊過時,早已不符合現在雅思。)

我一有空就會衝去書店搬書或是網路書店訂書。
師母每週也都會去書店看有沒有還沒發現的考試用書。(其實是她愛逛書店~哈)
所以這些書的錢,我花就好。
而且這是我的工作,我本來就應該要幫同學去過濾用書。

所以你們把錢省下來,只需要去買有用的書,然後把這些書練到精熟。
還有,你們有看到什麼書想買,也可以發訊息問我。

選書的大原則:
1. 官方出版品絕對是首選  
不管是什麼考試,只有官方出版的內容才是原汁原味。
其他書出版的題目內容,通通走味。
我知道同學們比較難分辨,但也有很多老師也沒注意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我是說真的。

2. 原文書原則優於中文書 
原文書提供的答案錯誤機率較低,但是不包含非native speaker的書。
像是我讀過一本德國籍教授寫的GRE寫作書,內容也是有很多錯。(冒汗)
還有,我會希望同學們盡量習慣去看原文書,畢竟大部分的同學考托福或雅思,
都是要出國,所以會希望同學們能看英文就看英文。
查字典也是,除了學術用語或是專有名詞以外,其他盡量查英英字典。

3. 如果有中文書是我會推薦,那絕對是必備的。
因為中文好的考試用書是少之又少,我能推薦的真的也沒幾本。


打完這篇的此刻,我想到我可以打雅思和托福的必備書單文章給大家。
(立馬來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