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針對性最高的雅思閱讀打底方法


劍9~12的考題是最接近現在最新的雅思考法,所以這些題目不要輕易用掉或浪費。
要把這16份卷保留到比較接近考試的時候練,例如: 考前4個月的時候,一週至少練一份完整的卷,並仔細檢討。 

要不就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帶著練,像我是上課的時候(雅思閱讀專班)就會用劍9~12。

這篇是寫給雅思閱讀未到進班標準Band 5,而需要長期和大量閱讀練習的同學。

針對性最高的雅思閱讀打底方法:

(撇開劍1,它已不像雅思了~太舊!)
用劍2~7的每一卷閱讀的第一篇,只能用"第一篇"喔!
因為第一篇的用詞和文法句構等都是比較簡單的。
總共有24篇,而大部分的雅思閱讀題型其實都有出現在這24篇內。

你就慢慢做,還不用計時。
每做完一篇後就對答案,不管是答對或錯,你都要回頭重新檢討。
一邊檢討,一邊查單字,去想~去理解整篇文章和題目。
如果你查了,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沒有關係。
因為你不需要立刻全部懂,你可以只有先懂一部分,其他不懂的地方自己動腦去揣摩。
去想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或這邊的替換字是什麼? 這邊的換句話說是什麼?
還是這個連接詞有帶出什麼意思? 很多都可以去慢慢想~
這個慢慢想的過程其實就在幫助你~活化你的英文腦。
(通常英文閱讀不好的人,其實就是平常沒有什麼英文閱讀習慣,
所以當要開始讀英文時,尤其是要面對雅思~就很容易有腦動不了的狀態。)

你揣摩過後,你就把它(還沒完全弄懂的部分)先放著,接著看第二篇。
也是一樣的方式 :
考自己 > 對答案 > 對錯都要檢討 > 查字典 > 還是不懂就反覆揣摩意思 > 放著

這樣做完24篇之後,你再回到第一篇~也就是劍2的第一篇。
重新做,重新查字典。
一樣的方式 :
考自己 > 對答案 > 對錯都要檢討 > 查字典 > 還是不懂就反覆揣摩意思 > 放著

接著~你會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就是你的閱讀能力已經大有長進!

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練中文,有看不懂或聽不懂的,我就會一直揣摩~還是不懂就先放著。
接著再回頭去看~去聽,再次揣摩。
每一次都發現自己又更懂了一些。
一直到現在我大部分的中文都可以讀懂和聽懂。

還有,我不會因為看不懂或聽不懂就沮喪想放棄~覺得自己不行啊~我太弱啊之類的。
不會! 不需要這樣!
因為我知道讀越多次就會越懂~聽越多次就會越懂。做就對了!

你可能需要這樣練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你就會有辦法把比較常出現的雅思單字記下來。
不是專有名詞~因為基本上閱讀的專有名詞不一定以後會出現,所以你可以不理它們~看過就好了。

基本上只要把這24篇,照我上面的方式紮紮實實的練過個2~3遍,
你的雅思閱讀程度差不多就能達到進班標準 Band 5。

1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劍8和真題接近嗎?不知可否拿來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