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雅思策略&實力深化】雅思寫作班介紹

寫作會教得很細,每一個段落都會分開來教。
因為我發現~尤其是Task 1,
很多學生在寫第一段的換句話說時(Introduce the topic)~也就是題目的改寫~
他們會花很多時間在這個上面,但是這樣會嚴重的侵蝕掉其它可以寫作的時間。
基本上這個要在3分鐘內做完,所以我會訓練學生盡快把這個搞定。
所以你看到任何一個題目,你3分鐘內就有辦法把它寫完。

還有像是針對Task 2,我會教你一個無梗生梗的方式。
會有很多個主題~每一個主題都有很多的佳句,基本上這些佳句你都可以背起來~
然後把它們套用在你的寫作裡面,再做一些微調就可以用了!
因為像我們在做Brainstroming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點子,
但是同學們會不知道怎麼去發展~呈現這些點子在寫作上,
所以當你有這些佳句可以套用時,你就比較能完整的完成作文。

也會做一些word bank~自己想這個主題可以講什麼~可以用什麼~
我們知道字彙量(Lexical Resource)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考官要看到的是topic vocabulary~
而不是隨便什麼字彙都可以用在每一個主題上面。

像一般的模板~最大的弱點就是它每一個題目都可以用。
但是考官不是白癡,他們都知道啊~
他們知道其實你的寫法就是不管什麼題目都可以套用的~
這當然就是低分到爆! 他們不可能拍手叫好!  
適合每一個題目的這種句型,基本就是拿4-5分左右。

所以~寫作要拿到比較高的分數,是真的需要培養一些實力。
而不是真的以為自己去補個習~上個課~拿個模板寫一寫就做得到。
真正的雅思寫作課程,是要讓同學有寫作的能力,而不是光靠一些技巧。
所以~學生來~真的是要好好學~好好練! 
不要覺得來上課,你就會直接拿到寫作7分,這是不可能的!
你還是要下很多功夫,認真的把我教的東西學起來~練起來~變成你自己的能力。

還沒有考過雅思的同學,可以直接先打一篇Task 2給我評析~
這樣我就會知道你的寫作程度~
基本上我的評分跟考官沒什麼兩樣~
因為我曾經有要當考官,所以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練評分準度。
瘋狂的請我的考官朋友們~每一個都幫我看準不準~包含口說和寫作~
一直練到百發百中時,我知道自己確實已經有考官的評分水準了。
我才去報名當考官~~~~
但是去報名之後,我得知當考官有規定,就是不能跟人說~
"我懂雅思"~"我是雅思專家"~
也不能"公開分享"怎麼學雅思~"不能幫學生評分"~否則就會被取消考官的資格。
所以我決定~我何必去當考官!
幫助學生才是真正我想做的事!  
我不想因為有考官的身分,而被綁手綁腳!

基本上~Task 1我不要看,因為Task 1太多技巧,
不懂文體怎麼寫是學生通常考低分的大因素之一。
所以幫同學做程度的評析時,我不看Task 1,只先看Task 2。

因為Task 2比較準~比較能看出學生真正的寫作實力。

對了! 這個班的同學一定要期待我的雅思範文!
有Band 10版和Band 9版~
(你懂我Band 10的意思吧!)

說明:
Band 10版不適合抄寫~-而且也很難學。
但是看久了~會加深你的閱讀和寫作功力。
如果你是寫作強者~就來挑戰Band 10版吧!

Band 9版適合抄寫~也比較好學~
但是要完全駕馭~你需要時間吸收~
還有要常用這些句型做造句練習! 才學得好!

👉【雅思班】最新課表連結 

💭關於課程資訊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師母Amanda 。
私訊Amanda的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