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沒有動力念英文怎麼辦?

下面是昨晚直播時,同學問的問題~我記得他雅思拿到7分噢~很厲害!

關鍵字: "沒有動力繼續念英文"

沒有動力,就要想辦法刺激自己,讓自己有動力。
像我學中文,我的動力就是我超愛,所以也不需要催促自己趕快背國字,
因為百分之百是發自內心的超愛中文,超愛語言。

如果同學們沒有辦法像我愛中文一樣去愛英文,
你可能要問自己我要怎麼讓自己有動力去學。

基本上,有兩個方式可以去想~
英文叫做"Pain and Pleasure".

Pain (痛苦),用痛苦來催促自己 : 
"如果我沒有學的話,我會損失什麼?"  "我會有怎麼樣的下場?"
就讓自己去真的感受到那種痛苦。
如果沒有學的話,我的英文就會很破,到了美國~我就沒辦法交到朋友,
我會很落寞~我會很孤單~很寂寞~很慘~
自己讓自己有那種很寂寞的感覺~
然後告訴自己~我不要這個樣子! 我不要這個樣子!
用這種方式催促自己,我一定要學習! 因為我不願意寂寞! 我不願意!

另外一個方式~
Pleasure(愉悅),讓自己很開心:
設定一個目標,如果每天有練一個小時的英文,
那我一個禮拜後,我會給自己怎麼樣的獎勵~
例如:看個電影~吃個大餐~給一個自己喜歡想要的獎勵。
每次到達一個小小的目標,就給自己獎勵。

注意! 設定這種目標不要給自己設太大的,要設小小的目標。
因為這是學語言,
你不要去設一個分數的目標你要設的是"行動"的目標
例如: 我今天背了多少的單字,或者是我今天花的多少時間在應用英文。
就是去設定這種"行動~執行"的具體目標,
如果你做到了這個"行動",你就給自己獎勵。
而不是說~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或是分數,你才給自己獎勵。

因為要達到某種程度或是分數,這個不是你可以去控制的,
每個人的悟性~需要的學習時間不一樣,
而且起步點也不一樣。

例如你設定多益一定要考個滿分990分,但你現在的程度可能是多益400分,
你的唯一目標是要跳到滿分990分,這樣的設定~你很快就會放棄。
因為當你在練多益遇到困難時,你就會開始自我放棄~說~唉唷~拜託~
這是一輩子不會達到的~算了!

但是,如果你設定的是~雖然我現在多益400分,
但是我每天背5個單字,每天做10道題之類的,
去慢慢學習裡面的字彙和文法,重質不重量的去練,
然後每天做到~一個禮拜後,就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獎勵。
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不但很有動力念英文,而且竟然還進步了不少!

所以一定要記得,設目標是要設行動來獎勵自己,而非到達的分數

希望以上的"Pain and Pleasure"可以幫助到你們強化學習英文的動力!

大家加油!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學生Ariel超級熱心又超級認真的打出直播時的重點筆記~
讓我可以提醒自己這個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__________^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