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要學好英語,先不要碰文法解釋! 【下篇】




來看中文『只有』『只要』的文法 (螢光筆畫線的地方),
你們有想過它們的文法解釋竟然是這麼複雜嗎?
你們應該會想,
為什麼要把『只有』『只要』的句子解釋得這麼複雜,
去看懂理解這些文法解釋,一點意義都沒有,
重點是你要能用『只有』『只要』造句啊!
你講得出來『只有』『只要』就好了,
幹嘛要浪費時間去糾結那些複雜的文法解釋。
所以,要學『只有』『只要』,就多照樣造句幾個句子,
多看幾篇中文文章就好了!
再來看英文『if 假設句型』的文法 (螢光筆畫線的地方),




我看這些英文的文法解釋,
我也覺得為什麼要把『if 假設句型』解釋得這麼複雜,
去看懂理解這些文法解釋,一點意義都沒有,
重點是你要能用『if 假設句型』造句啊!
你講得出來『if 假設句型』就好了,
幹嘛要浪費時間去糾結那些複雜的文法解釋。
所以,要學『if 假設句型』,
就多照樣造句幾個句子,多看幾篇英文文章就好了!
這是為什麼我不學中文的文法解釋,
但是我卻靠著『文法造句法』把中文文法學起來!
你們也可以用『文法造句法』把英文文法給學起來!
(我又發明了新詞~~『文法造句法』~~哈)


更多即時的文章發佈在  Brett 林熙老師  https://www.facebook.com/brett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