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要學好英語,先不要碰文法解釋! 【上篇】

你們有看過中文的文法書嗎?
你們仔細閱讀照片裡的文字解釋~對! 這是中文的文法書。


(而且是師母最推薦,也最愛不釋手的一本中文文法書...)
你們覺得『又』這個詞的文法會很難嗎?
假裝你們是老外,想要把中文學好,
然後覺得只要把這本文法書搞懂,我的中文就會變好!
然後帶著滿滿的學習鬥志,
開始學這個『又』的文法解釋 (看螢光筆畫線的地方)……
你放棄了嗎? 『又』的文法也太難,太複雜了吧!
一堆文字描述在解釋『又』的文法,
我怎麼可能背得起來『又』怎麼用!
放棄! 放棄! 文法好難! 我學不起來!
(這也是你們學英文文法的心聲)
可是如果你不看螢光筆畫線的地方,
只看下面『又』的每個例句,
把每個句子反覆唸五遍以上,
自己在模仿例句去造幾個『又』的句子。
說真的,『又』有這麼難嗎? 還好!
多用幾次就可以學起來了!
所以只要我能不看例句,就能自己造出『又』的句子,
我就把『又』的文法學起來了!

(接續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